close

在陰雨朦朧的天氣下 我們準時地抵達瑞典

跟隨著人群在雨中拖著行李步行到離碼頭最近的Gärdet地鐵站

到了地鐵可別急著去搭車 

先到一旁的超市買好這幾日要搭的車票吧

✐買票會要求你出示護照喔✐

閘門前的小超商 我們就是在這買票的

我們買的七日交通卡 一張320瑞典幣

在瑞典搭地鐵只需在入站時刷一次即可

準備前往我們在瑞典的落腳處 First hotel fridhemsplan

First hotel fridhemsplan位於 FRIDHEMSPLAN 地鐵站 所以我們必須在中央車站換車

記得搭往T-Centralen的地鐵

T-Centralen站很大 又是多條捷運的交會點

所以在這裡需要認真地找你該轉搭哪條線的捷運

在瑞典多數人也不似如此熱情

當我覺得擔心迷路之時

想逮個人問問 卻發現大家都把我當影行人的快速通過

好不容易逮到一個地鐵清潔員 離他還有幾步

他立刻跟我說"NO ENGLISH"

既然沒人可幫忙 那就先跟著走再說囉

還好幸運的我們一次就走對了

我們開心的覺得幸運很快就抵達FRIDHEMSPLAN 地鐵站

正當心情有點鬆懈  trouble卻已悄悄靠近

原來FRIDHEMSPLAN 也是個大站

出入口有好幾個  而且歪國的地鐵出口又不像台灣都會標示幾號

我們搭的是淺藍線跟綠線的出口並沒有在一起

我就這麼傻傻地隨便先出了個出口

一上來才驚覺媽啊 這哪裡 怎麼跟google map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走了一小段後還是決定回到原點問站務員

好心的站務員立刻指點我們要左拐右拐的才能到綠線的出口

一出來還是跟我在map上搜尋的街景不同啊

趕忙抓個正在抽菸的靓女問問

他拿起手機找了好久才搞懂我們在哪

透過他的指示我們順利地走到旅館

飯店堅持3點過後才可進房

當然可以先寄放行李

猜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這是清鞋機

飯店的周遭有很多餐廳 對面還有一間7-11

這間飯店很特別

當初在booking訂房時僅說無窗房

原來他們的無窗是在地下室啊

還好地下室不至於悶熱或潮濕

整間飯店走ikea風

在北歐住了5間飯店

這間飯店的早餐最和我胃

東西多樣化

還有我最愛的鯡魚醬

在這吃早餐的人超級多 所以一定要算準時間來吃

不然都要排隊排超長

紅瓶身的蘋果口味優格最好吃 連不愛吃優格的我都好愛

可惜不能買回台灣

旁邊還有咖啡外帶的杯子

還有四個保溫熱食區 想拍照的時候工作人員一直在盯場就不好意思了

吃完早餐記得要自己回收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o201078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