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土耳其機場等了3小時,又搭了5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赫爾辛基機場

由於歐盟國家不需要入境簽證✐入歐盟國家最好辦深根保險,以防海關抽查✐

天空陰陰的,有點擔心,畢竟耳聞赫爾辛基市雨都,但我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很冷清的機場,害我想說不會是連北歐都被IS攻陷了吧  誰叫我出國前一周還看了屍速列車

一直想睡睡看的機場過夜膠囊

上個廁所出來就發現整個空間只剩我們倆,還好從頭到尾只有一條路線,不用擔心走不出機場

從下飛機到出海關領行李大概不用15分鐘就可完成,

但海關真的會問話喔!可能因為入境人數真的太少了,完全免排隊

機場內也有買公車票的機台,試了一下,怕被吃錢,想想還是去外面或上車跟司機買好了

根據之前的作業顯示615路公車在第21號月台,但到了當地發現21月台並沒有615.620公車,

要再到對面的月台才有喔!(我的左手邊藍色廣告刊版後)

若有去的朋友們可以在附近稍看一下,絕對找的到,

公車亭上都會有電子看板告訴你公車幾點會來,至於準不準時差個1.2分鐘就看個人觀感了。

由於閒著也是閒著,還是來試一下機台,原本票價是5歐,但是這次已經漲成5.5歐囉!

車票,旁邊的時間好像表示可以在這時間內無限搭乘公車(有誤的話再煩請告知以便更正)

約莫40分鐘不到的車程就可以抵達赫爾辛基車站前,超方便

下車的地點赫爾辛基車站 rautatienorin metroasema

旁邊有個假日市集,哈先生正後方就是火車站(不是圖片的這棟建築物),

✐從赫爾辛基萬塔機場至赫爾辛基車站記得可搭615公車✐


小插曲

由於歐盟國家都不需要入境簽證,所以上飛機就安心地睡覺吧!

去之前有跟哈先生說海關問你來的目的就說honeymoon,這樣可以省點麻煩,

結果也不知道哈先生是不是過於緊張,海關問他Where r u from?

他老兄居然回答honeymoon , honeymoon

害我在後面笑到肚子痛,趕快上去幫他解圍,

結果海關還問了我們會在這停留幾天,有要去哪幾個點

但還是很快地就放我們出關了


 

 

arrow
arrow

    ro201078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